綜合外媒報道,埃及新憲法草案將在當地時間1月14日和15日舉行。專家指出usb,新憲法的通過已成定局。
  ***新辦公室出租憲法草案公投
  新憲法草案明確禁止以宗教為基礎成立政黨;在議會制度方面,草案決定取消協商會議(議會上院);在司法制建築設計度方面,依然允許軍事審判。
  修訂憲法新文本的第一階段工作由埃及法學專家完成,然後由“50人修憲委員會”決定憲法的最終文本。在新憲法確定後,整合負債埃及將舉行議會和總統選舉。
  儘管抗癌食物第一名埃及當地的投票14日才開始,但是海外埃及人的投票已經提前舉行,埃及裔澳大利亞人周末前往澳大利亞各地的埃及領事館投上了一票。
  英國路透社分析認為,此次公投可能將為埃及軍方領導人塞西參選總統鋪平道路。
  ***投票者:新憲法將實現和平
  埃及裔澳大利亞人拉蒂夫在悉尼領事館投了贊成票。“我認為這對所有想讓國家前進、回到正軌上的埃及人而言是一個合法的答案。我讀了新憲法兩遍,我認為它很公平,涉及到埃及人生活的方方面面,包括教育、健康、自由、立法和行政。”
  另一名投票者說:“我認為埃及人需要安全保障,我相信這是新憲法能帶來的好處之一。埃及的穆斯林和基督徒想去讀書、去工作、去過正常生活。我認為這是新憲法可以實現的。我看過新舊兩個版本,新版本給了職場女性更多的平等,並有助於經濟發展。”當然,她認為新憲法並不完美,“它說伊斯蘭法是埃及的主要法律,它並沒有考慮其他宗教”。
  (原標題:埃及舉行新憲法草案公投 或為塞西參選總統鋪路[1]- 中文國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30jbe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