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超越~克服心理障礙 古人云:【人生七十才開始】怎可能?多少人能活到這個年齡,都要入棺材了怎開始? 我想,我該告訴自己,我的人生才要開始呢!我不需到七十歲,自我超越~人生的價值及意義,在於個人的努力,從0到100才是自我成就。 摸索不久前,我感受到我失去所有,我的人生似乎也沒什意義可言,房屋貸款一直有輕生的念頭產生,無法克制的情緒、身體、內心好大的創痛,讓我苦不堪言,感受到莫名的委屈、及無法控制的思緒,又由於外在環境驅使、身體的不堪負荷的沉重壓力及工作、及人際關係,更加速不想活的念頭,整顆心糾結在一起。 感恩朋友,不離不棄的陪伴、耐心、愛心的指導、以及網友部落格文章的分享訂做禮服,從中我學習了好多,摸索中也體會到很多的道理,慢慢也懂得人存在的意義及價值,雖然我還沒完全通,但至少現在的我,不再想不開了。 學習從小到大,我的人生都是”遇到”了~再說,遇到了就是去解決、克服,到目前亦是,從沒主動想去追求怎樣的大目標,也就是說,生活一天一天過,都是被動唯一不同的是【小型辦公室學習的心】~未曾停止過。 人生至此,似乎….我也錯過了許多,傻傻的過日子,至今回想起,【傻人有傻福】吧!『有得必有失,有失必有得』必定有它的道理。 人生到了一個階段,通常會有很多的盲點和挫折,我想透過學習必定會突破的跨出去、走出去,才有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。 探險隻身個體,那兒都不想房屋買賣去、那兒都不能去、那兒都不敢去~悲阿….或許,許多人無法感受這種無助、無奈、矛盾的心,其實我也不懂為何我會如此,但這確實在我身上感受到了。 也許,我沒有探險精神;或許,沒有讓我有興趣的動力吧!更或許,生存在傳統教育社會觀念裡,一種無形限制拉住我;更或許,我沒有活下去的理由…… 我想,走西裝外套出去第一步,要先拿出探險精神來囉!克服心理障礙。 其實,我感受的到,老天還是眷顧我的,因為在這同時,我也感受到身邊的朋友們,不吝嗇的伸出手來拉我ㄧ把,過去總是一句就回絕了,現在,我要試著去接受,接受他們給我的愛、對我的用心,去體驗人生,努力去生活。 走出去為了一個月能帶兒子出來一次,景觀設計多麼的珍惜,【為母者強】這句說的果然沒錯井底之蛙的我,為了兒子拼了,這也是老天關了我一扇窗,又給我另一扇窗的機會,兒子是我一個汪洋中的浮板,藉由對他的愛順道帶領我走出去,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這個機會要把握。 當然,還有現在為我伸出手的朋友們,還等待著我回應呢?不能讓大家失望了我訂做禮服要告訴你們~我會學習走出去的,為我加油吧! 感恩的心感恩爸媽養育之恩,容忍我的無理取鬧、壞脾氣,還讓我承接你的事業給我糊口。感恩兄弟姐妹,在我最困難的時候金錢、精神、工作支持。感恩前夫幫我帶小孩,讓我無後顧之憂,專心賺錢、還債。感恩兒子能體諒媽媽的用心與對他的愛,認真讀書回報我。感恩買房子所有我身邊的朋友們,我知道我的EQ很差,口氣也不好,或許,你們會認為我把你們的幫助當成是理所當然,事實上,我是隱藏在我內心的悸動。 就是因為我在乎,我愛哭,不懂說話技巧,表達時常讓你們誤會,卻引發自我情緒激動負面的對待,我也很不喜歡的。 感恩有你們的支持,讓我有撐下去的理由,感恩你們的燒烤耐心及指導、還有你們的寬宏大量、開闊的胸襟。 自我超越現在的我要從0開始了~~~除了走出去外,情緒EQ學習是必然要的還有兩帖心藥【觀功念恩】【代人著想】學習當然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:要先認識自己,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?相信只要我走出去,把心放開,藉由摸索、學習,想必一定能讓我找到答案的。GO!宜蘭民宿GO!GO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30jbes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